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城区召开涉农领域“阳光百姓工程”暨脱贫攻坚精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3日上午,城区召开涉农领域“阳光百姓工程”暨脱贫攻坚精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部署会。 

  会上,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贵炉同志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和扶贫部门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阳光百姓工程”长治推进会和全省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实施涉农领域“阳光百姓工程”暨在脱贫攻坚战中实施职务犯罪精准预防的意见》,并对我区脱贫攻坚精准预防职务犯罪“阳光百姓工程”做出了工作部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子荣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做好我区脱贫攻坚精准预防职务犯罪“阳光百姓工程”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精准预防职务犯罪“阳光百姓工程”是堵住涉农扶贫领域贪腐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六权治本”的有效途径;其次,要完善信息机制、预防机制和宣传机制,不断提高涉农扶贫部门人员廉洁用权、依法履职的自觉性;最后,他强调,要加强检察机关与各涉农部门的密切配合,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保障,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区涉农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长足发展。 

  会上,区农委主任魏建明、财政局局长连陆军代表相关单位做出表态发言,表示涉农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阳光百姓工程”工作是我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将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共同做好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李补林主持,各区直涉农单位负责人,镇(办)书记、镇长、主任、农经站站长以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