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未成年人检察“护蕾行动”在晋城市凤鸣幼儿园起航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检察“护蕾行动”

在晋城市凤鸣幼儿园起航

 

为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侵害儿童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18年5月18日上午,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走进晋城市凤鸣幼儿园开展了“呵护幼苗成长,共筑平安乐园”宣讲活动,分为幼儿和老师两个专场进行,凤鸣幼儿园300余儿童及全园老师参加了活动。

幼儿专场活动以一曲检察干警表演的《咖喱咖喱》舞蹈开场,拉近了检察官和小朋友的距离。随即检察官组织小朋友进行了安全知识问答,之后邀请了五名小朋友参加了以喜洋洋、灰太狼为背景、以防拐骗、防性侵为主题的情景剧表演,受到小朋友的欢迎,结束后又向小朋友播放了符合幼儿认知和心理特点的“防性侵教学动画片”。通过情景剧表演和安全操表演,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当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老师专场活动是一堂“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呵护幼儿健康成长”主题讲座,检察官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刑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为主线,结合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和刑事犯罪案例,针对老师常见的不正当行为可能涉嫌的刑事罪名,向教师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保护陪伴幼儿健康成长意识。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易于接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本次活动是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幼儿园的第一站,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工作,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受众对象,有效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城区院  赵晓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