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20185月以来,我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先后走进凤鸣幼儿园、格林幼儿园开展了以”呵护幼苗成长、共筑平安乐园“的护蕾行动,走进晋城市第十一中学、第十三中学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随后我院与晋城市城区教育局、共青团城区委员会、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发文《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校建立“法治进校园”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与城区教育局联合发文《关于聘任法制辅导员的通知》,决定在凤鸣小学、凤台小学、晋城市第十一中学、第十三中学成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区十五所学校聘任法制辅导员,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2018年5月31日至2018年6月4日,我院走进晋城市第八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同时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区人大副主任陈黎原、区政协副主席胡凤平、区教育局局长王慧杰、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五部部长李国社等领导和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其他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学校校长、师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制作了宣传册和幻灯片,首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我院一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将我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其次,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护蕾工作室授牌,为十五名法制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再次,参会人员参加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代表、委员及律师代表积极发言,肯定了我院的未成年人工作,并发表了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防治校园欺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城区教育局局长王慧杰、城区政协副主席胡凤平、城区人大副主任陈黎原也分别发表讲话,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向东作了总结讲话,具体指出了下一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一是精准化办好未成年人案件,真正实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片、引导一片的良好效果。二是互动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探索互动式的宣教形式,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三是系统化构建未成年人帮教体系,积极探索建立社区看护、就业帮护等帮教模式,积极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正途。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5_副本

 

 

6_副本

 

 

7_副本

 

 

8_副本

 

 

9_副本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