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到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

到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8月22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一行4人到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向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刑事检察部全体检察官及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向东检察长首先围绕政治站位、依法打击、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组织、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接受省院第一轮第二波督导后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其次,张世荣检察长还听取了挂牌督办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和督导组其他成员查阅资料后的反馈意见。张世荣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认为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最后,张世荣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需要再提升。要求政治站位不仅要高,而且要实,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二是斗争举措需要再加强。要依法严惩、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把快捕快诉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办案实践中,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三是深挖彻查要有新成效。要坚持一案双研判,认真开展黑恶案件回头看,深挖黑恶势力案件线索及保护伞线索,及时汇总、梳理、移交,并跟踪到底。四是宣传发动需要再加强。要有意识地拿出一定时间、精力、人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鼓励群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犯罪。五是综合治理需要再加劲。要将参与综合治理与司法办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去部署、规划、落实,及时发现相关部门的管理漏洞,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