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公益诉讼在行动

 

为落实高检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省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要求,今年9月份,我院民行部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对晋城市市区范围内35处集中式水源井和两个水厂逐一进行走访。我院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位于市区电厂北侧小后河村内的29号水源井存在水源井保护标志张贴不合理等问题,且距离一正在使用中的旱厕过近(约15米),水源存在被污染的可能,影响城市供水安全。随后在走访晋城市自来水公司一水厂时还发现,该水厂北侧有一高层建筑,距离水厂清水池过近(约21米),导致清水池相对高程发生变化,一旦变化严重,将造成水池裂缝漏水,直接影响城市供水安全。

   9月17日,我院依法向晋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城市供水管理职责,责令有关单位关闭水源井附近旱厕,停止排放污染物,并在明显处张贴水源井保护标志;加强对一水厂清水池的安全监测,评估安全风险,防止水池裂缝漏水,防范城市供水安全隐患。收到检察建议后, 晋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确保市区饮用水安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