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控申科扎实落实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控申科扎实落实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检察机关,要从大局出发,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日前,控申科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高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全国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讲话精神,日后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时,要转化观念,树立主动救助、平等救助、有效救助、及时救助的救助理念。在具体救助的过程中,精准发力,精准把握救助对象、精准把握救助条件、精准使用救助资金、精准落实救助措施,使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目前,我院司法救助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司法救助的质量,实现“救助+扶贫”的综合效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