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千里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区检察院举办援疆干部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千里援疆路,一生援疆情

                             ——区检察院举办援疆干部故事分享会

 

从山西晋城到新疆昌吉、从肥田沃土到戈壁荒滩,千里的使命担当,是援疆人的共同选择

 

当她选择告别亲人,踏入西北边陲那片热土上之时,行囊里装满的是对五岁女儿的牵挂以及对故土的不舍,但更为坚定的是装满了一颗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忠诚之心、执着之心以及奉献之心。

    在我院近期举办的援疆干部故事分享会上,援疆干部范玉霞同志为广大干警倾情讲述她一年来的援疆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新疆的特色美食、风土人情、经济社会现状,并详细讲述了她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检察院贯彻援疆政策和开展工作的情况。

    范玉霞同志说:“我觉得用人生几十分之一的时间,能够响应国家号召,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人生的一种无上荣光。”在援疆的这一年光景中,她经历了饮食、气候、时差等方面的不适应,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方面源于工作本身,另一方面则是环境使然。新疆整体的工作环境紧张且严肃,作为一名援疆干警,她深知援疆工作事关重局,援疆干部代表的是山西省、晋城市检察机关的形象,背后承担的是国家安全责任,因此一言一行都对自己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面对昌吉州院繁重的业务压力,以及民族团结、党建等方方面面工作上的压力,她从不懈怠,总是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充分展现了城检人艰苦奋斗、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在援疆工作中,她任职于综合检察业务部,主动承担了业务数据核查和案件质量评查这两项工作任务,既帮助新疆的同事减轻工作负担,又可从中吸收新疆地区的有益经验,并将本地先进做法融入其中,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短短一个小时的经验分享,干警们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援疆干部的具体工作任务、工作的艰辛程度以及援疆政策背后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刷新了对新疆原有的认知,对民风淳朴、景色迷人的大美新疆心生向往。

 

倾力援疆无怨无悔 铸就辉煌检察人生

和范玉霞同志一样,那样多的晋城检察干警选择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在边疆以责任与担当书写初心使命,以满腔热情干好本职,当好民族团结的维护者,检察工作的宣传者,他们敢于担当、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品质值得所有干警学习!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