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开展“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助力扶贫攻坚,关爱贫困、留守儿童,1020日,我院在城区南村镇浪井小学、浪井幼儿园开展“检护幼苗、法助脱贫”主题再深化系列活动。活动共安排有“送一份温情活动”、“开展一堂亲职教育课”、“组织一场学生表演法治情景剧”、“开展一次专题问卷调查”、“播放一部未检主题微电影”、“组织一次座谈交流会”等内容。浪井小学、浪井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老师、未检部门干警等2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院领导首先向校方赠送了《检察官以案释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教育读本》,并为建档立卡户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未检干警为该校一至三年级学生播放了未检主题动画片《未检侠》;为该校四至六年级学生播放未检主题微电影《归巢》,进行了法治教育问卷调查;邀请浪井幼儿园的小朋友参演了“防拐骗、防性侵”法治情景剧并播放了防性侵主题动画片。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蓉蓉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法治理念从小就在同学们心中扎根,从而引导同学们自觉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力争所有孩子健康成长、学有所成,长大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活动还特别邀请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张育梅老师为学生家长进行了题为“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亲职教育讲座。

最后,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自我保护”、“强制报告”、“入职审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内容,同浪井小学的老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