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干警“走出去” 法治意识入民心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干警“走出去”  法治意识入民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强化检务公开,让更多人民群众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在124日国家宪法日前后,我院检察干警兵分三路,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的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进学校,作校园里的宪法宣讲人。121日,我院负责未检案件办理的检察官走进凤鸣小学,为2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以“学宪法做法治小公民”为题的宪法法治课。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日”的由来以及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等宪法知识,还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进社区,作“家门口”的宪法宣讲人。124日上午,我院部分党员走进文峰社区,部分业务条线骨干来到区政府前楼集中宣传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以及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检察职能,向社区居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党员们还携带宣传资料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传递宪法精神,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宪法、尊重宪法、了解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进网络,作“口袋里”的宪法宣讲人。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宪法宣传权威信息,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在我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深刻宪法精神》等多篇宪法宣讲文章,并将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项活动情况进行特辑报道。扩大知识普及面的同时,也让群众以更便捷的方式,利用“碎片”时间在手机上学法、懂法,更好的发挥了宪法凝聚共识、价值引领的作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